top of page

七樓 | 赤立閣

「頂…… 個氣炸鍋又唔見咗……」

「有冇人嗌宵? 」

「喂! 打唔打牌? 差隻腳…」

在赤立閣裡, 並不是所有的時候都是熱鬧沸騰、驚心動魄,但縱使所有的事都很日常,你總會感覺到有一種不能言說的溫馨從心裡溢出。這幾年來的日子,我們好像都在失去中渡過, 因着疫情、因着各種猝不及防的離別、因着處於這個大疫時代的破碎城市,這個世界好像只剩下疼痛和失落,我們青春的壁紙被慢慢撕碎,流淌着太多不能言明的苦澀和淚水。但慶幸,在赤立閣裡,我們總能好好拾回繼續前行的力氣,一同去抵抗世界上所有的消磨。

赤立閣並不只是一層樓的名字,更準確來說它是像一條筆直的大路,容得下各種無厘頭的調侃、容得下無數深夜間的促膝詳談、更容得下我們二十餘個靈魂相識碰撞而產生的火花與光芒。你或許需要戴着面具,花很多的力氣向大學的世界證明自己,以致你只用了很少的力氣去喜歡自己,但在這裡,任何人都不需要多餘的偽裝,只要盡情地做那個最真實、最幼稚、最快樂的自己,你總會在赤立閣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。

願懷着赤子之心的我們,能在赤立閣相遇。

— 貳零雅士 鍾泉亨字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