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三樓 | 如心

初次遇見,臉上掛著的總是尷尬靦腆的笑容,而機緣巧合抽下的一張籤,便將我們一個個新面孔聚集在一起。

「叩叩叩…..」相遇就由輕輕一下的敲門聲開始。這一下,打開的是一道道的房門,再而就是敞開了大家的心扉 —— 起初陌生的面孔已變成了朝夕相對的樓友,當初幾句的寒暄亦已轉化成每夜深宵源源不絕的話題,甚至是原先不敢提起的心底話全都已進化成大家的默契與諒解。

共同生活了幾年,總不免磨合過程中的大吵小吵,幸運的是爭吵並沒有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,反令我們的關係昇華。

感謝那經得起吵鬧的我們,成全了這溫暖的地方,讓我們同以真心相待。

「可以順便幫我一下嗎?」
「當然可以!」
為你步上十六樓洗衣、為你預先煮好飯餸、為你送上各種小小的心意,這種種的「順便」都不是必然的,而是大家都甘願付出的真心。

「當她有愛,她會分給妳。」

一起生活的四年,應該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幾年了吧,未知未來日子如何,但有你們一同成長的日子真好。

「陽光溫熱,歲月靜好,你若不來,我怎老去。」

老去指的大概不是皮肉之老,而是我想和你一起體會大學百態,你若不來,我則不知道該和誰一起去經歷。

— 貳壹雅士 方嘉盈字

bottom of page